杜德偉
杜德偉(Alex To,1962年2月10日-),出生於香港,是一位香港歌手及演員,菲中混血兒。

其母親為華語歌壇傳奇歌手張露,父親杜奧利(Ollie Delfino)為樂隊領班,其兄杜德智(Orlando To)為星級運動教練。

杜德偉中學就讀聖保羅書院,曾在加拿大入讀當地大學。讀書時期他已熱愛唱歌,回港後參加1985年無線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奪得金獎後開始晉身樂壇。杜德偉於1987年推出第一隻個人大碟《只想留下》;1990年在台灣推出其首張國語大碟《談情說愛》。

其歌曲多以快歌為主,多數都帶有濃重的西式流行曲風格。而其又常以前衛之打扮示人,予歌迷狂放之印象。在八十年代末香港樂壇全盛時期,杜德偉以火辣舞曲走紅華語樂壇,其歌曲《讓自己快樂》、《拯救地球》、《真的想你》、《信自己》、《愛你讓我勇敢》、《無心傷害》、《情人》、《Sexy Baby》等均曾流行一時。

自2000年起杜德偉曾受到緋聞、涉毒等負面新聞影響,近年多數都在中國大陸和台灣發展,甚少在香港露面。

2013年8月發行新音樂專輯《好樣》,經常現身於台灣及香港各種活動中。於2014年開始重新活躍於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