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
相聲瓦舍(Comedians workshop)是台灣的相聲劇團[註 1],成立於1988年6月。[1] 劇團由同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前國立藝術學院)畢業的馮翊綱、宋少卿與金尚東、王琄共同建立,致力於相聲藝術的改革與創新。該相聲劇團以致力於對相聲的本身的結構上的創新而聞名。其作品中充滿黑色幽默及對現實社會許多怪現象的冷嘲熱諷,尤其對許多的熱門政客和一些名人為對象,也是該相聲社團的一個主要特色。

近年的演出多會混編數段不同但是有些許關聯的相聲段子,段子與段子間以原創音樂或是短劇做為過場,類似於舞台劇的方式串起整場表演。

相聲瓦舍標榜《在劇場裡說相聲》並且在表演時加入舞臺劇的元素,讓表演更加完整及豐富,在相聲內容上除了傳統相聲外,瓦舍最擅長將現代社會上的事情也納入編劇的題材,也因此獲得較多人的共鳴。

相聲瓦舍每一年大約會有1-2部新作品,.並且會在巡迴演出完後推出影音專輯,讓買不到票或是沒有時間進劇場的人也可以感受現場演出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