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閏珉
李閏珉 (YIRUMA,韓語:이루마,1978年2月15日-),是一位出身韓國首爾的新世紀鋼琴演奏家,他的作品受到全世界的樂迷矚目。

他對傳統的古典音樂十分關心,也對電影音樂十分關注,所以在他的音樂中更富有感性。儘管是韓國人,但是他的音樂在中國、香港、台灣、日本以及歐美都受到很大程度的歡迎。他的最著名的作品「雨的印記」(韓語:비를 맞다,英語:Kiss the Rain)更是確立他在新世紀音樂的地位。

雨的印記於2003年收錄在其鋼琴曲專輯《From The Yellow Room》中,相傳是星夜中的一場驟雨激發了李閏珉的靈感,從而創作出此曲。

이루마(Yiruma) 李閏珉 ---韓國最擅長描寫都會愛情的音樂家

  New Age音樂家,擁有卓越的感性和才能,在韓國及海外皆受到眾多樂迷的矚目。從5歲便開始學彈鋼琴,後來移民到英國,並在當地音樂學校學習,先後畢業於歐洲音樂英才的搖籃「The Purcell Of Specialist Music School」、「King'sCollege Of London University」,是韓國第一人。Yiruma他的音樂作品裡大多展現了兼融東方的抒情與西方的典雅細緻的音樂風格,他的琴音純淨清新再加上濃厚的個人情感,深深地打動人們的心,而繼冬季戀歌等片子的合作後,YIRUMA已成為韓國影視導演的御用鋼琴手.欣賞Yiruma的音樂總是透著似曾相識的情懷,碰觸到每個心靈底層的聲音而從中得到最溫暖的撫慰.Yiruma演奏的神情讓人難忘,優雅的風格,臉上不時浮現些微的靦腆……再加上精緻的演奏技巧,予人一種非凡藝術家的深刻印象。

  YIRUMA師從現代音樂巨匠Harrison Birtwishtle。受到世界最高水準的音樂教育。他不僅關切傳統音樂,對電影音樂也十分關心,從大學開始,便以戲劇及電影音樂作曲家的身份活躍於樂壇。他的音樂以具有溫暖的感性、溫柔的鋼琴演奏和浪漫的氛圍,受到眾多樂迷喜愛。很多樂評人評價他是將李昌東導演的文藝愛情電影《綠州》以音樂表現出來的最佳人選。2002年,YIRUMA在坎城唱片世界博覽會進行公演,是韓國第一人。此外,他的唱片在日本、香港、台灣和歐洲等地都正式上市,並受到世界樂迷的關愛。在他的音樂作品裡,展現了兼融東方的抒情與西方的典雅細緻的音樂風格。因主修古典鋼琴與作曲,Yiruma展現他傲人的古典才情與歐洲人善感的特質;同時,純淨與清新的東方特色也呈現在他的音色裏。藉由細緻的音樂性探觸,他精緻的演奏技巧,予人一種非凡藝術家的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