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Winston
喬治·溫斯頓(英語:George Winston,1949年-),是一位美國鋼琴家兼作曲家。喬治·溫斯頓出生在密西根州,並在蒙大拿州和密西西比州長大,他畢業於佛羅里達州戴蘭德市的斯特森大學,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他的大多數作品因為能使聽眾感到大自然的風景,並且反映了四季的精髓,給聽眾閒適、輕鬆、怡然、清新的感覺。

喬治·溫斯頓被譽為「新世紀音樂之父」,而他本人卻迴避這個說法,喬治·溫斯頓稱自己的音樂為「鄉村田園鋼琴曲」。

喬治·溫斯頓於1972年錄製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為《民謠與布魯斯》(Ballads and Blues),當時並沒有得到多大的反響。而直到1979年,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erman)與他談起為他的新唱片公司錄製專輯的事情。起初,喬治·溫斯頓只是用夏威夷吉他彈奏了一些簡單的音樂作品,之後有為電台的夜間節目做背景音樂,這樣也就成為了喬治·溫斯頓的專輯《秋日》(Autumn)。在音樂中,他將秋日描述成為萬聖節的頌歌。這張專輯《秋日》後來被聽眾大受好評。之後他的專輯《十二月》(December)和《辭冬》(Winter into Spring)都獲得了白金唱片的稱號,並在1996年的的格萊美獎中獲得最佳新世紀音樂專輯。由於他對史努比花生漫畫的喜愛,他在1996年製作了音樂專輯《Linus & Lucy-The Music of Vince Guaraldi》,這張專輯是獻給格拉第(Vince Guaraldi)為花生漫畫所做的音樂。在2002年他將19世紀60年代門戶合唱團(The Doors)的音樂製作成專輯《Night Divides the Day - The Music of the Doors》,與其不同的就是音樂使用的是鋼琴的獨奏,並且音樂更加的恬靜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