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 : 華納音樂
華納音樂
台灣華納唱片的前身為飛碟唱片,1991年華納音樂集團來台合資,收購飛碟企業的部分股權,並於1996年完全收購飛碟企業,將飛碟企業的品牌改為「華納飛碟」(華納音樂與飛碟唱片並列),但由於原經營團隊於1995年因經營理念歧見紛紛離職、另行成立豐華唱片,華納飛碟在人事變動的混亂情況下,經營業績及市場佔有率在90年代中期一度陷入低迷不振,所屬歌手約滿後紛紛跳槽或不再續約,華納飛碟旗下一度呈現僅有鄭秀文及郭富城兩位指標性知名歌手的窘境。

1998年,曾任科藝年代總經理的周建輝就職華納飛碟大中華區總裁,開始進行企業整頓,並基於企業形象再造的考量於1999年正式更名為「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更改其企業標誌為華納音樂集團企業標誌,原飛碟企業標誌正式走入歷史。2000年,華納推出傾全力打造的新人孫燕姿,首張同名專輯市場銷售反應熱烈,隨後更陸續網羅那英、張惠妹、蔡健雅等知名歌手,華納唱片的業績及聲勢在唱片市場一片衰退不景氣的情況下逆勢止跌回升,重新成為台灣唱片市場的指標公司。

2009年,喬傑立娛樂與華納唱片正式解約,旗下組合5566、七朵花、183club正式解散。新亞洲娛樂集團及大國大熊星娛樂旗下歌手唱片由華納唱片代理發行。

2010年,種子音樂與香港博美娛樂結盟,香港東亞唱片及A Music旗下歌手在台灣、星馬地區的代理發行已轉由華納唱片代理,除劉德華在台灣以其創立之映藝娛樂名義發行國語唱片,但在星馬地區交由華納唱片旗下之Music Street/Play Music代理。

2011年,樂華娛樂旗下藝人在台灣由華納唱片代理發行。

2014年6月中旬金牌大風被華納唱片收購,旗下歌手唱片發行合約以及外語唱片代理版權皆轉入華納唱片。
  • 蔡依林
    蔡依林
  • 蕭敬騰
    蕭敬騰
  • 蕭煌奇
    蕭煌奇
  • 太陽的後裔原聲帶
    太陽的後裔原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