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rawford
Michael Crawford 是一個英國皇家空軍的遺腹子 ,他的童年並不愉快,他和繼父合不來,在學校裡的課業也非常差。 然而克勞福德的外婆卻對他疼愛有加,還給他唱了很多愛爾蘭民謠,克勞福德也正是從那時愛上了音樂。 13歲那年,小Michael受到一輛運貨車的啟發(車身上塗有“Crawford餅乾最棒!”的廣告),將自己的姓名改為Michael Crawford,並最終以這個名字蜚聲國際舞台。 15歲時,克勞福德為了參加“讓我們來演歌劇”演出的巡演而決定輟學,就這樣克勞福德正式投身演藝界。

1986年,音樂劇大師安德魯·勞埃德·韋伯邀請他主演自己的新劇《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Crawford果然不辱使命,以其聲情並茂的表演,在這部華麗、神秘而淒美的音樂劇中成功地塑造了一名驕傲、深情又邪惡的音樂天才。 《歌劇魅影》不僅成為音樂家韋伯的代表作,而且位列當代音樂劇 “四大名劇”之一,Crawford也因出色的表演榮獲了包括“托尼獎”、“奧利佛獎”等在內的一系列獎項,並獲得了英女王頒發的“大英帝國官佐勳銜”,一躍成為當之無愧的國際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