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林書豪(英語:Jeremy Shu-How Lin,1988年8月23日-),生於美國加州托倫斯,美國職業籃球隊球員,現屬NBA洛杉磯湖人,場上位置為控球後衛。畢業於哈佛大學,是第二個進入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

林書豪一開始進入NBA並不順利,在NBA的選秀會未得到任何球隊簽約,之後雖和金州勇士隊簽約,但只有零星上場比賽機會,三次被下放至發展聯盟。遭到金州勇士隊釋出後,短暫被休士頓火箭隊簽下又釋出後,最終進入紐約尼克隊。在尼克隊初期也未有上場機會,直到2012年2月,令人意想不到地帶領尼克隊連贏7場比賽,引起全世界的注意,此後成為先發球員,此一現象被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

林書豪是NBA歷史上少數的美籍亞裔球員,也是第一個台灣裔美國人、美籍華人籃球員。

7月11日,火箭隊與洛杉磯湖人達成交易,湖人隊送出Sergei Lishchuk,獲得林書豪,與一個首輪選秀權。林書豪在湖人隊使用背號1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