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愛說笑
費玉清(1955年7月17日-),本名張彥亭,外號「小哥」、「九官鳥」、「演藝圈公務員」,生於臺北市,籍貫安徽省桐城縣,母親湖南人,臺灣知名歌手及綜藝節目主持人。

費玉清與張菲在合作主持《龍兄虎弟》時,由於「綜藝大哥大」張菲被稱作「菲哥」,故費玉清被稱為「小哥」。
主持節目時,專長是模仿其他歌手唱歌(故被稱為「九官鳥」),以及講黃色笑話(其功力之強使得他在演藝圈素有「黃帝」之稱)。這在他主持的中視《金嗓金賞》節目中尤其顯著。

1984年,獲得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自此被譽為『金鐘歌王』。

2006年,與周杰倫合唱〈千里之外〉,並收錄在周杰倫同年大碟《依然范特西》中。

相當注重儀表,每次登台都會穿西裝,自出道以來從來不變,故被稱為「演藝圈公務員」。

費玉清擅長演唱民歌,在流行音樂樂壇,被尊為20世紀華語流行歌曲傳統風格復興的開山祖師。他的歌曲帶有濃烈的中國傳統風格,在華人地區有重要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