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
林志炫(1966年7月6日-),臺灣基隆人,前優客李林團
員,是臺灣著名實力流行男歌手,曾七度入圍台灣金獎,五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演唱人。以流暢的真假音轉換以及高亢、優美的歌聲著稱,極強的現場演唱功力及流暢無痕的真假音轉換技巧,使其擁有「live天王」、「美聲歌王」的美譽。91年,他與李驥以組合「優客李林」形式出道,以清新自然而極具人文色彩的民謠風格深入人心,先後發表過8張中英文專輯,在台灣創下年度最佳銷售佳績,成為華語樂壇最成功的男子組合之一。林志炫於96年單飛,後成立炫音音樂有限公司成為獨立音樂人。他提倡回歸音樂本質,為追求音樂品質而堅持採用模擬錄音方式製作專輯。2004年推出現場專輯《至情志炫》後,林志炫致力於「one take」理念的宣傳倡導,並先後推出現場錄音專輯《擦聲而過2》及《one take》,成為華語樂壇一次成型錄音第一人。

2013年,林志炫與齊秦、楊宗緯、辛曉琪、彭佳慧等歌手參加湖南衛視製作的《我是歌手》,憑著代表作《沒離開過》奪得第五期第一名,在第六期憑著周杰倫的《煙花易冷》奪得第三名,在第三輪(兩期為一輪)得亞軍。在第七期,雖然與黃綺珊撞歌(《The Power of Love》),但憑著無詞歌《Opera》(改編自Vitas的《Opera》)奪得第二名。在第八期,他在「輪盤抽歌」選中蔡琴的《你的眼神》,得到第一名,也在第四輪奪下冠軍。林志炫憑著偶像Air Supply的代表作《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奪得第九期第一名。在第十期,在《向齊秦致敬》單元,選唱《夜夜夜夜》而得第三名,也在第五輪奪下冠軍,這首歌也紀念剛過世的長輩朋友。在第十二期半決賽,林志炫重唱他在《One Take演唱會》時翻唱柯以敏《斷了線》和順子《回家》組曲,而奪得第二名。在總決賽,他與 蕭敬騰合唱 Phil Collins 和 Phil Bailey 的《Easy Lover》和重唱他在《One Take演唱會》時的國語版《浮誇》,獲得總亞軍。

該屆比賽的結果頗有爭議,許多中國大陸和台灣網友紛紛表示林志炫才應該是冠軍,並指節目有內定冠軍,也有網友賽前在網上貼出最後名次並與結果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