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
任賢齊(Richie Jen[1],1966年6月23日-),暱稱小齊,台灣男歌手,出生於台灣彰化,歌影視明星。彰化高中、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畢業。他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和各地華人社區均很有名,歌曲《心太軟》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膾炙人口,曾多次獲獎。任賢齊歌、影、視三棲,堪稱全能藝人,由於他在大學唸體育系,加上對各項運動的熱愛及豐富知識,亦不時獲邀為媒體或廣告商擔任體育活動的客席主持或特邀嘉賓。

1990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未獲市場重視,一直到1997年個人專輯《心太軟》的發行,才開始在大陸地區走紅。在這七年中他接拍過廣告、電視劇和主持節目,但多是酬勞低或是免費接下的[2]。為了能待在演藝圈而吃盡苦頭,熬了七年終於等到唱片大賣,之後持續努力不懈怠的工作,並保持良好形象。

在主力發展電影及歌唱事業外,憑著其型格外表及獨特氣質,任賢齊亦一直獲廣告商青睞,常常受邀請擔任代言人或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