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
朴載相(韓語:박재상,英語:Park Jae-sang,藝名:PSY),韓國男歌手,《江南Style》的原唱者,2012年憑藉此曲紅極一時風靡全球。

Psy出生於韓國漢城(今首爾)江南區 ,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念一學期企業管理後,為了成為嘻哈歌手而轉學進入伯克利音樂學院就讀,但並未畢業即回韓國。2001年首度發行專輯PSY from the PSYcho World!, [4]。2010年,他被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簽下,並發行了第一張專輯PSY Five。

2012年7月,他發行了單曲《Gangnam Style》,此曲不斷重複和非常容易傳唱的旋律,加上Psy於此曲音樂錄影帶中獨特的騎馬舞,使此曲突然於網路爆紅。直至9月,此曲已經登上美國Billboard Hot 100第二名,是韓國流行音樂在美國創下的最高紀錄。該曲同時於蘋果公司iTunes Store的音樂錄影帶排行榜獲得第一名[5]。在網上視頻網站Youtube,此曲成為該網站點閱率最高的影片[6]及音樂類影片第一名,點閱率達到20億多(截至2014年7月25日)[7],也是Youtube史上獲得「喜歡(Like)」數最多及點閱率增速最快的影片。在美國,此曲獲得大量頂尖流行歌手與藝人[8],如Robbie Williams、Tom Cruise、Britney Spears、Katy Perry、Maroon 5、Nelly Furtado、Billy Chi等人推薦,也引起了社會不同階層的模仿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