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
Super Junio​​r(韓語:슈​​퍼주니어、日語:スーパージュニア,簡稱為SJ 或SuJu(韓語:슈​​주),是韓國SM娛樂有限公司旗下男子音樂組合,2005年11月6日出道[1],發行首張韓語正規專輯《Super Junior05》,出道初期有12名成員,分別是:利特、希澈、韓庚、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東海、始源、厲旭、起範。第13位成員圭賢於2006年5月27日加入 [2]。

2009年起,起範暫停參與SJ專輯發行等團體活動,專注影視發展,但他仍然是Super Junio​​r的成員[3];同年12月21日韓庚宣布離隊退出,次年6月22日合約糾紛達成和解,韓庚正式解約離隊退出[4]。藝聲在2013年5月6日入伍服役,為期2年[5]。

由於組合人數眾多,成員亦各有所長,為了活動不受限制,涉足不同的音樂類型,自出道以來一共建立了五個子團體。他們在歌手、演員、主持人、DJ、模特等方面發展,演藝活動經驗豐富,活躍於演藝圈各個領域之中,發展優秀且獲獎無數。迄今為止已發行的7張韓語正規專輯及1張日語正規專輯均取得卓越成績。 Super Junio​​r的官方歌迷名稱是E.L.F(Ever Lasting Friends),意思是永遠的朋友,中國歌迷稱為妖精,2006年6月2日正式公開,由隊長利特命名。應援色是寶藍色(Sapphire 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