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麗莎
小野麗莎(小野リサ,Lisa Ono,1962年7月29日-),日裔巴西女爵士樂歌手,出生於巴西聖保羅。自從1989年出道以來,便以其自然的歌聲,充滿節奏感的吉他音樂,在日本拓展巴薩諾瓦(Bossa Nova)曲風。她並曾與巴薩諾瓦之代表人物安東尼奧·卡洛斯·裘賓、爵士森巴樂的巨匠喬安·多那托(João Donato)等共同創作不少作品,以及在紐約、巴西以及亞洲等地舉行演唱會。她的曲風深受艾拉·費茲潔拉、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史坦·蓋茲(Stan Getz)以及邁爾士·戴維斯影響,混合了森巴、爵士樂、詩歌、獨特吉他節奏的熾熱風格。現今被譽為日本巴薩諾瓦界的第一樂手。

小野麗莎多年來致力於推廣介紹Bossa Nova音樂,除了巴西的根源,近年來還將夏威夷Hula、法國香頌、義大利歌謠等音樂、阿拉伯音樂、亞洲民謠與Bossa Nova結合,讓她的音樂更加的世界化,最重要的便是要提供樂迷們放鬆心情、享受人生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