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綾香
平原綾香(1984年5月9日-)是出生於東京的日本歌手、薩克斯風演奏家、血型為A。

平原綾香初中時加入了學校的管弦樂隊,開始吹奏薩克斯。真正讓平原綾香對音樂覺醒的重要時刻是在高中,高中時她就讀於洗足學園音樂大學高中部音樂科正式學習吹奏薩克斯,也曾在學校的文化慶典上登台主演了舞台劇《天使情歌2》。

最後,平原綾香在洗足學園音樂大學專攻爵士樂的薩克斯。大一時,也就是2003年底,平原綾香就正式作為歌手出道了。

平原綾香於2003年12月17日的出道單曲《Jupiter》一經推出,就創下了70多萬張的超高銷售量,在2006年5月,出貨量更突破100萬張,而手機鈴聲片段下載量也突破160萬次。平原綾香因《Jupiter》走紅。直至2013年,即平原綾香出道十週年,《Jupiter》的出貨價已超過330萬張。在推出《Jupiter》後,平原綾香還為日本NHK電視台演唱都靈冬奧會的主題歌《誓約》(誓い)。

由於單曲「Jupiter」的成功以致於得到參加第55回NHK紅白歌唱大賽的機會、獲得日本唱片大獎優秀新人獎(與大塚愛競爭最優秀新人獎)。「Jupiter」發行兩年半後達到100萬張的出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