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
JUJU(1976年2月14日-),日本女創作歌手。所屬公司為日本索尼音樂娛樂。身高166至167公分。於日本廣島縣庄原市出生,於京都渡過學生時代,高中後(18歲)單身前往紐約生活。

2008年8月23日,日本歌手Spontania發行了由JUJU作featuring演出的單曲「君のすべてに」,此曲使JUJU的聲音開始得到日本民眾的注意,也獲得了超過250萬次手機下載,令JUJU的人氣瞬間高漲起來。同年11月26日,JUJU發行了由Spontania作featuring演出的單曲「素直になれたら/I can be free」,作為「君のすべてに」的姐妹單曲,此曲使JUJU獲得更高的知名度,手機下載次數也超過了220萬次。

2009年4月29日,JUJU發行了第十張單曲「明日がくるなら」,作為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的主題曲,也採用了與R&B男歌手JAY'ED合作的featuring形式,此曲在音樂配送服務網站Recochoku 2009年4月月間鈴聲部分下載排行第1位;5月更是月間鈴聲部分下載、鈴聲完整下載、影片下載、電影鈴聲下載、RBT五個部分都排行第一,也是首次有歌曲取得這五個部分的第一。同時此曲也獲得了超過300萬次手機下載,成為2009年日本其中一首最受歡迎的情歌。

2010年2月,JUJU以單曲「明日がくるなら」,獲得日本唱片業協會主辦的「第24回日本金唱片大賞」5首年度最佳歌曲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