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田利伸
久保田利伸(くぼた としのぶ,1962年7月24日-),是一位日本的男歌手及作曲家,出生於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畢業於駒澤大學。

1996年,他與英國著名模特兒娜歐蜜·坎貝兒合作的《LA·LA·LA LOVE SONG》,被選為日劇《長假》的主題曲,創下186萬張銷售量,是他最成功的作品,亦被譚耀文翻唱成廣東歌《長假》。

而他的其他作品亦曾被Laura Fygi、張學友、杜德偉、鄭伊健和許志安改編成廣東版本。


1998年為真人秀冒險節目《電波少年》(「進め!電波少年」)第三輯「朋友篇」創作單曲《AHHHHHH!》。該節目因香港唱片騎師謝昭仁的參與,及香港無線電視電視節目《城市追擊》的轉播而成為一時的熱門話題,間接令單曲《AHHHHHH!》亦為之傳播。


2006年與日本女歌手SunMin合唱由草彅剛及柴崎幸主演的電影《日本沉沒》的主題曲《Keep Holding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