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
江美琪,桃園復旦高級中學服裝科畢業。18歲時參加了MTV台所舉辦的《MTV新生卡位戰》歌唱比賽,憑藉紮實的唱功獲得了第4名,隨後獲得知名音樂人姚謙的青睞,將她與新創立的維京音樂簽約,成為旗下第一位歌手。維京唱片對這位第一位簽約歌手極為重視,投入大量資源及預算進行全面包裝,對其進行了為期四個月的強力集訓。

2006年3月,因昔日同僚吳克群的大力引薦推崇,江美琪與田定豐的種子音樂簽約,與光良、吳克群等成為同門。

2006年9月江美琪推出加盟種子音樂的首張專輯「愛哭鬼」;在這張專輯中,江美琪首次展現詞曲創作的才華,專輯中亦有同公司創作歌手吳克群及光良的跨刀,並請來林俊傑、方文山、好友戴佩妮等超白金製作人的打造。專輯原定於8月18號發行,但由於內地的批文一直沒過就延後到了9月1號發行,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同天發片的周杰倫的強勢新作「依然範特西」。儘管如此,這張專輯仍然獲得了唱片銷量排行榜亞軍的好成績。專輯中選出的主打歌曲「愛哭鬼」和由光良譜寫合唱的「對你有感覺」也都獲得KTV相當高的點播率。但該張專輯的經費投入以虎頭蛇尾之嫌、製作以相對媚俗無內涵而備受爭議。

儘管如此,種子音樂亦幫江美琪實現了她的夢想——開演唱會。2006年9月23號,江美琪真正意義上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十全十美」在台南市政府廣場舉行,演唱會上江美琪甚至表演了舞蹈,挑戰了好友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和蕭亞軒的「愛的主打歌」,到場人數接近一萬人,造成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