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
楊丞琳(Rainie Yang,1984年6月4日-),台灣著名華語女歌手、演員、主持人[1]。2000年,楊丞琳加入4 in love組合出道。2002年末,她主持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長達4年。2005年,她以專輯《曖昧》和偶像劇《惡魔在身邊》而走紅。右臉頰上的星星痣為個人的著名特徵,2007年以電影《刺青》主題曲「小茉莉」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010年憑藉主演的偶像劇《海派甜心》獲得第45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楊丞琳於2000年加入4 in Love組合而出道,4 in Love是BMG公司打造的全球第一支3D美少女虛擬團體,可愛型的Rainie與陽光型的Sunnie、夢幻型的Windie和沉穩型的Cloudie共四位美少女,音樂走向以略帶未來感的柔美抒情歌曲為主,另外也有結合搖滾與電子節拍的動感歌曲,幕後代唱的四人年齡皆在16歲到19歲之間,聲音稚嫩甜美、青春洋溢,目前已解散。4 in Love組合發行過二張專輯《Fall in love》與《誰怕誰》。代表作為《一千零一個願望》《命中注定》,也曾是流行樂壇當紅的女子組合。

楊丞琳出道以來加盟索尼唱片九年,在戲劇、廣告、電影、唱片、演唱會等五大演藝事業在全亞洲可說掙得一片天,並以《海派甜心》獲得視后,成為金鐘獎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女主角。2014年6月30日,楊丞琳被張惠妹挖角,加盟EMI。